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舉辦社會資本校際話劇比賽(附圖)
************************

  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舉辦的第二屆社會資本校際話劇比賽,昨晚(三月十六日)於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行了決賽。五間進入決賽的學校競逐六個獎項,最後由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所創作的社會資本劇目《啖啖街坊情》,奪得全場總冠軍。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讚揚參賽同學全程投入,台上台下貫徹社會資本的精神:「話劇表演一向講求分工合作,群策群力。因此,同學們透過參演話劇,可以充分體現凹凸互補、互信互助等社會資本的重要精神。此外,在構思和排練劇本時,同學能夠於搜集資料和反覆練習的過程中,思考社會資本的意義。」

  張建宗指出,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成立以來,共資助了268個項目,由超過110個不同的機構推行,涉及撥款約三億元。至今,已有45萬名直接參與計劃人士,當中包括約五萬名義工,在社區建立逾1 600個互助網絡。

  決賽當晚吸引逾70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到場觀賞。基金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評論今屆話劇比賽:「今屆是第二屆比賽,無論參賽學校數目、劇本所體現的創意、對社會資本的演繹等,均較第一屆比賽顯著提升,令人喜出望外。我期望兩年一度的話劇比賽能夠成為學界參與建立社會資本的有效平台。」

  決賽評審團包括著名編劇杜國威、資深舞台劇演員劉雅麗、「糊塗戲班」藝術總監陳文剛、基金委員會副主席梁祖彬教授,以及是次話劇比賽工作小組召集人及基金委員會委員呂愛玲。他們一致讚賞參賽劇本各有特色,當中獲得全場總冠軍的優勝隊伍的演繹尤其真摯流暢。今屆比賽邀請到資深戲劇工作者梁榮忠擔任特別嘉賓,示範及分享演戲心得。

  今屆話劇以「社區動起來,到處人情在」為主題,基金透過公演、到校演出、劇本創作工作坊等賽前活動,成功推動超過30間中學、近3 000師生家長及公眾人士的參與。晉身決賽的五間中學(按筆劃排序)包括何東中學、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基督書院及棉紡會中學。各獎項得主見附件。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