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下午出席2014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活動「我們的香港:2020年的憧憬」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范太(范徐麗泰)說不排除有人不希望有普選,其實你有否看到有這類人?

政務司司長:本屆政府,大家都留意到我們是非常重視齊心一致來施政,二○一七年希望做到普選行政長官是我們這一、兩年工作的重點。所以,整個特區的管治團隊和我們的同事都希望能夠齊心一致,推動今次的政制發展。所以在我們政改開始之前,亦特別安排了李飛主任到港,其中一場重要的座談會都是與整個問責的團隊、行政會議的成員,以及我們的高級公務員同事舉行。

  在過去三個多月的諮詢工作中,我們亦向整個問責團隊和其他的公務員同事重申了這次工作是需要大家一起來配合。所以,雖然大家時常看到我們出席一些座談會是以政改諮詢專責小組三人為主,但其實出席的還有其他的局長,以及有時會有一些公務員同事一起出席。

  所以,我並不看到說政府內部對於推動今次的政改工作是不齊心,或者有一些同事不想看到今次政改的工作是取得成功。

記者:泛民要求到上海時可以單獨與中央官員見面,這方面可否安排到?或者現在已知道有些甚麼中央官員可以與泛民會面?

政務司司長:我沒有甚麼再新資料向大家交代,不過,正如行政長官和立法會主席所說,我們都會盡量去聽立法會議員對於今次上海之行的建議;亦會盡力向中央反映,希望能夠作出適當的安排。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