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助學改變未來」慈善步行籌款2014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九日)出席聖雅各福群會「助學改變未來」慈善步行籌款2014的致辭全文:

梁副主席(聖雅各福群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梁啟雄)、Cynthia(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陸何錦環)、馮主席(永亨銀行「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執行董事兼高級總經理馮鈺聲)、黃委員(永亨銀行「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委員黃循球)、王委員(永亨銀行「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委員王嘉寶)、吳女士(永亨銀行「助學改變未來步行籌款」代表吳幗欣)、冼先生(永亨銀行「助學改變未來步行籌款」代表冼錦文)、楊校長(慈航學校校長楊冬梅)、各位來賓、各位年輕人:

  大家好。

  我十分榮幸能夠出席這個意義非比尋常的慈善步行籌款,與大家一同見證如何透過慈善籌款,集腋成裘,從而為基層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幫助他們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聖雅各福群會「助學改變未來」計劃已經踏入第九年,由最初供應書包、文具等基本物資,至今日提供各式課餘補習和戶外活動,受惠的兒童和青少年超過77 000人。永亨銀行自二○○六年開始資助此計劃,不少永亨的同事亦充當計劃的義工,充分體現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做法值得肯定。此外,計劃亦連續五年獲得攜手扶弱基金的配對資助,是民商官跨界別合作的最佳例子。

  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基層兒童和青少年的發展,希望通過適切到位的支援,減少跨代貧窮,讓青年人得以盡情發揮,各展所長。因此,《施政報告》提出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四億元,其中二億元專款用以為中小學生推行課餘學習和支援服務計劃。政府亦會於二○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預留三億元撥款予兒童發展基金,讓基金可以幫助更多基層學生。

  另外,《施政報告》亦提到將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津貼會以家庭為單位,與就業及工時掛鉤,鼓勵自力更生,多勞多得。家中有合資格兒童和青年會獲發額外津貼,以減少跨代貧窮。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將涉及每年約30億元的經常性開支,惠及超過20萬低收入家庭共約71萬人,其中包括18萬名兒童和青年。

  各位來賓、各位來臨參與慈善步行籌款的朋友,你們無私的奉獻將會讓更多兒童和青少年受惠;你們的身體力行亦體現了香港的關愛文化。

  今年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關鍵一年,而政改是關係到社會發展的大事。我希望藉此機會,呼籲各位朋友積極就政改建言獻策,群策群力,並努力凝聚共識,讓香港得以在《基本法》的基礎上,於二○一七年成功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在民主發展的路上跨出一大步。

  最後,預祝今天的步行籌款圓滿成功,亦希望各位朋友在做善事之餘,能夠渡過愉快的一天。多謝大家。



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