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結束歐洲廢物管理考察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馬爾默時間三月七日)前赴瑞典馬爾默,展開歐洲考察廢物管理政策和設施的最後一站行程。

  黃錦星首先參觀位於馬爾默的Sysav轉廢為能廠房,該設施以活動爐排技術每日處理約1 500公噸廢物,並供應電力及熱能予附近地區使用。此外,他亦聽取當地官員介紹整體廢物管理策略。

  隨後,黃錦星出席由馬爾默市長Katrin Stjernfeldt Jammeh主持的午餐會上致辭,並就廢物管理政策和基建等議題交換意見。

  黃錦星此行在歐洲考察了英國、荷蘭、丹麥及瑞典的整體廢物管理政策,並與當地官員和環保專家會面,就廢物管理範疇,由減廢回收、社會動員,以至廢物相關基建等議題作交流,期間亦視察了不同的轉廢為能設施。

  黃錦星於下午結束考察行程後啟程返港。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