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考察丹麥轉廢為能設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於昨日(哥本哈根時間三月六日)展開在丹麥哥本哈根的考察,與相關官員會面討論廢物管理政策,以及實地視察當地轉廢為能設施的發展。
 
  早上,黃錦星率先拜訪哥本哈根技術和環境市長Morten Kabell,並與丹麥環境部部長Kirsten Brosbøl會晤,雙方連同相關官員就廢物管理政策和廢物處理基建進行討論。
 
  會面後,黃錦星聽取Amager Bakke轉廢為能設施的發展簡介,該設施創新的設計將建築外部結合滑雪道、行山徑、攀石牆,以至觀景茶座,並兼具高環境標準及能源效益。這項設施將使用活動爐排技術,每日處理約1 500噸廢物,預計於二○一七年投入運作。

  隨後,黃錦星在丹麥香港商會、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午宴致辭,期間與在丹麥留學的香港學生會面,並就不同環保議題作交流。

  下午,黃錦星參觀Roskilde最新建成的轉廢為能設施,其獲選用的新穎外型設計與當地的建築傳統融合。這項現代化設施採用活動爐排技術,在過程中產生電能、熱能及製冷,配合不同季節的社區所需。

  黃錦星於三月七日(哥本哈根時間)轉往行程最後一站的瑞典馬爾默市訪問。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