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第一輪邀請工作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評估工作介紹會」順利舉行
******************************

  「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第一輪邀請工作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評估工作介紹會」今日(三月四日)在香港順利舉行。

  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副主任王艷在介紹會上致開幕辭。

  介紹會定有兩個主題,分別是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香港分中心)新建工作,及對現有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夥伴實驗室)的評估工作。

  王榮珍在介紹會上說:「獲科技部批准成立的香港分中心和夥伴實驗室,均具有雄厚的研發實力,在內地以至國際上都在其專注的技術領域佔據領先地位。為進一步鼓勵兩地的科研合作,及保持現有夥伴實驗室的高水平,在『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同意下,創新科技署將在二○一四年統籌香港分中心的首輪申請工作,並以二○一五至一六年為實施目標,協調啟動向十二間在二○一○年或以前成立的夥伴實驗室進行複評工作。今天的介紹會讓有興趣申請成為香港分中心的大學和科研機構更了解有關申請要求,也有助夥伴實驗室就二○一五至一六年的評估工作早作準備。」

  會上,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科技部發展計劃司副司長蔡文沁和科技部基礎研究司副巡視員曹國英分別介紹了香港分中心第一輪評審工作的申請流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發展情況及香港分中心總體要求,以及夥伴實驗室複評工作的總體要求。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