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參觀英國廢物管理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倫敦時間三月四日)繼續在歐洲進行職務訪問。訪問團昨日在英國期間,研究了該國在規劃及營運熱能廢物處理設施方面的經驗。

  訪問團參觀了位於Swindon的Advanced Plasma Power等離子氣化試驗工廠,觀察氣化技術的應用情況。該廠是一座測試廠房,為用戶測試預先分類廢物或廢物衍生燃料,並為處理系統的數據提供詳細分析。訪問團特別留意到該廠在處理電子廢物(例如電路板)時,可以從中回收貴重金屬。

  訪問團隨後在下午,參觀了位於Avonmouth的New Earth Solutions熱解和氣化技術廠房。該設施是一座綜合廢物處理及能源回收設施,可透過熱解和氣化技術發電和發熱。

  訪問團成員今日將會與倫敦市長辦公室和環境、食物及鄉村事務部,以及兩個非政府機構的代表會晤。該兩個非政府機構是英國機械工程師協會和英國無焚化網絡。訪問團亦會聽取Teesside氣化廠的簡介。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