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城市睦福團契「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聯合開展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日)出席城市睦福團契「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聯合開展禮的致辭全文:

王副主席(城市睦福團契董事團副主席王秀容)、鄺總幹事(城市睦福團契總幹事鄺玉婷博士)、李牧師(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常務委員會主席李炳光牧師)、各位大朋友、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今天出席城市睦福團契「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開展禮。

  見到各位年輕人精神抖擻,以及家長和師友們臉上的笑容,我感到十分鼓舞。正所謂「態度決定未來」,各位年輕朋友積極樂觀的態度,正是大家將來實現人生目標的重要基石。而各位家長、師友、工作人員,以及各贊助和支持機構的付出和奉獻,更加為在場的年輕人打下強心針。

  特區政府於二○○八年四月撥款三億元成立兒童發展基金,希望結合家庭、私人機構、社會及政府的資源,促進基層兒童的長遠發展。每個計劃均為期三年,並包含「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及「目標儲蓄」三個元素。目的是要協助參加計劃的年輕朋友規劃未來,擴闊社交網絡,並養成儲蓄和抗逆等能力。相信這些計劃的元素,可以讓參與計劃的年輕朋友終身受用。

  至目前為止,兒童發展基金總共推出了四批共61個計劃,惠及6 000多名年齡介乎10至16歲的兒童和青少年。在二○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政府將預留三億元撥款,確保基金可持續發展。我們亦以校本模式試行基金計劃,預計可惠及400多名新參加者。

  特區政府希望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因此,透過民商官跨界別合作去建立關愛文化,可謂非常重要。兒童發展基金的精髓之一,正正是鼓勵跨界別協作,並藉此讓關愛兒童的文化在香港植根。

  今天的開展禮得以順利進行,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城市睦福團契,特別是他們對兒童發展基金堅實的支持。我亦非常感謝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對計劃的贊助和支持。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是由一群熱心社會領袖,於二○○九年自發成立。其成立背景,正正是希望發揮民間力量,積極回應特區政府設立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此外,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以及各位家長、師友、工作人員對計劃的支持,也是計劃成功的關鍵。

  最後,我謹祝各位小朋友能夠努力學習,並於三年後實現計劃目標,夢想成真。我亦希望各位大朋友在無私奉獻之餘,可以教學相長,收穫豐碩。多謝大家。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