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環境局副秘書長劉利群將於二○一四年三月十三日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以及

(二)現任屋宇署副署長許少偉將於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接替區載佳出任屋宇署署長。同日,區載佳在服務政府三十九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劉利群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劉利群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就許少偉的任命,鄧國威表示:「許少偉是一位資深的公務員,具備出色的領導、管理才能,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屋宇署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區載佳,鄧國威表示:「區載佳在服務政府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出任屋宇署署長以來,帶領部門為私人樓宇釐定及施行有關安全、壎秅怹藿狺霅悸獐郱ョA作出專業貢獻。我衷心祝福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劉利群
---

  劉利群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劉利群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及前財經事務局(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她於二○○三年十月至二○○八年七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後改稱教育局副秘書長),並於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工業貿易署副署長。劉利群於二○一○年五月出任環境局副秘書長至今。

區載佳
---

  區載佳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四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屋宇測量師。他於一九九六年六月晉升為總屋宇測量師,二○○○年八月晉升為政府屋宇測量師,並於二○○六年九月晉升為屋宇署副署長。他於二○○八年十月出任屋宇署署長至今。

許少偉
---

  許少偉現年五十七歲,於一九七八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屋宇測量師。他於一九九八年二月晉升為總屋宇測量師,並於二○○九年十月晉升為政府屋宇測量師。他於二○一一年九月出任屋宇署副署長至今。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