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今日落成啟用 舉行「天、地、人—─香港藝術展覽」(附圖)
******************************

  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一個位處香港藝術館前方的藝術空間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正式落成啟用,並展出首項展覽「天、地、人—─香港藝術展覽」的三件大型戶外雕塑作品。

  藝術廣場是一個集藝術、花園、海濱於一身的文化綠洲,由香港藝術館定期更替展品,為本地藝術家及文化人提供一個展示藝術創作和舉行文化活動的場地,並為市民帶來一個多元的公共藝術體驗。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於今日舉行的落成典禮暨展覽開幕儀式上表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現正與不同的持份者合作,分階段優化尖沙咀海濱的文化設施和公共空間,藝術廣場是首個完成的優化項目。

  楊立門說,藝術廣場亦啟動了優化尖沙咀海濱計劃的序幕,以提升香港文化中心建築群內各種設施和公共空間的外觀和功能,並改善區內的通達性。

  「我們已與有關政府部門協調,將於今年六月底重開梳士巴利道與彌敦道交界處的地面行人過路設施,方便公眾過馬路直達香港太空館、香港藝術館和海濱地段。」

  楊立門續說:「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展開香港藝術館的全面翻新和擴建工程,包括美化外觀、增建展廳和提升設施水平,把藝術館發展為尖沙咀以至全港的文化地標,更聚焦地推動香港本土藝術的發展。」。

  主持是次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尚包括油尖旺區議會文化藝術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葉傲冬、藝術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以及建築署副署長鄧文彬。

  配合藝術廣場落成而舉行的首項揭幕展,以「天、地、人」三個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思想,呼應這個全新的空間所追求的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理念。展覽展出三位本地著名藝術家甘志強、李展輝及李慧嫻特別為藝術廣場創作的大型雕塑作品──《大蘋果》、《水滴》及《心滿意足》,以現代人的生活作為靈感,重新演繹人與天地之間的和諧關係。展覽舉行至八月三十日。

  有關展覽資料,歡迎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exhibition.html#03,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