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年第四季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二月十八日)公布二○一三年第四季的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在二○一三年第三季微升0.9%後,在二○一三年第四季增加9.5%至1,180億港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為近年底時的節日消費及持卡人以信用卡繳付薪俸稅。信用卡帳戶總數於二○一三年第四季微升0.6%至1,670萬個左右。

  轉期金額(即客戶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額)由二○一三年第三季的183億港元,增加1.8%至二○一三年第四季的186億港元。因信用卡應收帳款錄得較大的增長,同期的轉期比率則由17.0%下降至15.8%。

  信用卡撇帳額由二○一三年第三季的5.61億港元減少至第四季的5.22億港元;撇帳率亦由第三季的0.52%降至第四季的0.46%。

  被轉至受訪機構信用卡組合以外的經重組應收帳款由上季的1.51億港元減少至二○一三年第四季的1.08億港元。

  拖欠金額由二○一三年九月底的2.41億港元減少至十二月底的2.39億港元,拖欠比率亦相應地由九月底的0.22%微降至0.20%。拖欠及經重組合併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轉至信用卡組合以外的經重組應收帳款)亦由九月底的0.29%微降至0.27%。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