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現任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將於二○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出任海事處處長,接替服務政府二十七年後退休的廖漢波。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黃偉綸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帶領海事處面對未來不同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廖漢波,鄧國威表示:「廖漢波在二十七年來一直盡忠服務政府,期間以專業態度為海事處作出貢獻。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廖漢波
---
  廖漢波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八六年四月加入政府任職海事主任,至一九九六年十一月晉升首席海事主任,再於二○○四年六月及二○○八年二月分別晉升海事處助理處長及副處長,並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出任海事處處長至今。

黃偉綸
---

  黃偉綸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黃偉綸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律政署、中央政策組、前工商科、前工商服務業推廣署及前經濟局。他於二○○一年九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長(後改稱保安局副秘書長),於二○○六年七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經濟發展),並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黃偉綸於二○○九年八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至今。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