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韓國海關舉行合作會議簽訂「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附圖)
******************************

  香港海關關長張雲正和韓國關稅廳廳長白雲瓚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海關總部大樓舉行第三十一屆香港海關與韓國海關合作會議。

  雙方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合作進度及成效,並討論了一系列共同關注的議題,當中包括打擊販毒及非法瀕危物種貿易的執法策略、「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最新發展,與及加強執法能力的合作計劃。

  韓國關稅廳還介紹了韓國關稅信息系統(UNI-PASS)。該系統提供一個單一窗口平台處理進出口清關、關稅徵收、貨物以及信息管理,大大提高了通關效率及韓國在全球貿易上的競爭力。

  張雲正和白雲瓚於會上簽訂了「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以示雙方「認可經濟營運商」的認證準則互相兼容。

  張雲正歡迎雙方達成互認安排,並表示︰「繼內地海關及印度海關後,這是香港海關與其他海關當局簽訂的第三份互認安排。在互認安排下,獲香港海關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的公司,其進出口貨物往來這些簽署國時,可享有當地海關給予通關便利,例如減少查驗或獲優先接受清關等。」

  張雲正續說︰「海關會繼續致力與香港主要貿易夥伴的海關當局商談互認安排,以協助業界開拓海外的龐大市場,為進出口及物流業界帶來更多商機。」

  張雲正在總結會議發言時表示,會議取得豐碩成果,而簽訂互認安排將雙方合作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這次會議是自一九八○年以來與韓國海關舉行的第三十一次雙邊合作會議。會議有助維繫兩地海關之間的友好交往並促進策略性夥伴關係。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