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元宵綵燈會及綵燈展覽賀元宵(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二月十四至十六日期間舉行三場大型綵燈會;連同現正舉行的春節專題綵燈展《情意漫遊》,以及於二月十三日起舉行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花燈紮作工藝》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今年的二月十四日既是西方情人節,也是元宵佳節,當日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將舉行首場元宵綵燈會;另外兩場綵燈會則分別於二月十五日在將軍澳寶翠公園及二月十六日在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舉行。

  獲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的安徽省藝術團專程來港,於三個綵燈會演出充滿民族色彩的花鼓燈舞蹈、器樂演奏,以及戲曲表演等。此外,來自潮陽、瑤族及本地的師傅將示範剪紙、刺繡、銀飾和花燈紮作等傳統手工藝。

  三個綵燈會的節目詳情如下:

一.市區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四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粵劇折子戲、
     現場樂隊演唱、舞金龍、摺紙工作坊、許願活動
          、燈謎競猜及巡遊藝人穿梭會場等。

二.新界東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五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  :將軍澳寶翠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
     青少年團體表演、小丑魔術、雜技、布偶表演、
     工作坊及燈謎競猜等。

三.新界西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六日(星期日)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  :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
     青少年團體表演、音樂表演、工作坊、許願活動
          、燈謎競猜及掌相攤位等。

  除了綵燈會的精彩節目外,三個場地亦展出璀璨的綵燈裝置,並於二月十三日至二十三日期間開放供遊人觀賞。

  此外,由二月十三日至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將舉行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花燈紮作工藝》綵燈展,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並邀得本地師傅紮作三頭取材自客家、東莞和海陸豐地區的麒麟,連同一座三米高的六角形竹紮花燈,祝願市民在新春佳節好運與福氣齊來。

  另一春節專題綵燈展《情意漫遊》,現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至三月二日,展出以不同地區的嫁娶風格為主題的綵燈,包括中國的傳統婚嫁情景、歐洲的皇室婚禮,以及日本及韓國的傳統婚禮場景,增添喜慶及浪漫的感覺。

  查詢各項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址:
www.lcsd.gov.hk/CE/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Office/events_details/14lanterncarnival/index.html。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