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於倫敦在音樂聲中喜迎馬年(附圖)
*********************

  為迎接馬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分別於昨日(倫敦時間二月六日)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及於倫敦時間二月二日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華埠及Shaftesbury Avenue舉行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

  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昨日於倫敦白廳Banqueting House舉行的新春酒會上,歡迎數百位來賓。

  出席酒會的嘉賓包括來自倫敦不同地區的市長、英國國會議員、英國政府官員、高級外交使節、商界領袖及傳媒代表。吳麗敏向他們簡介香港去年的各項成就,並談及香港與英國之間日益緊密的關係。

  吳麗敏向來賓介紹香港最新的基建項目,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港珠澳大橋、啟德郵輪碼頭、西九文化區,以及在九龍東及東大嶼山發展兩個新核心商業區的建議。她向來賓表示,香港將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正式談判。她亦介紹香港如何利用其作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協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她說以上種種都可為英國帶來商機。

  新春酒會亦邀得香港融合音樂組合SIU2演出,同時亦有舞獅表演及傳統中樂演奏。

  在二月二日,倫敦經貿辦參與一年一度的倫敦華埠新春慶典,約五十萬人參加這項活動。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SIU2在特拉法加廣場的新春慶典主舞台上表演融合中西特色的音樂。大會另在Shaftesbury Avenue設立「香港人在倫敦華埠」的舞台。吳麗敏在台上向觀眾拜年,祝願他們新春愉快。

  繼上述活動後,倫敦經貿辦將於二月及三月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當地商會在俄羅斯莫斯科及聖彼得堡、英國伯明翰及丹麥哥本哈根合辦商業研討會及酒會。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