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主席探訪醫院急症室(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二月四日)下午前往三間公立醫院急症室,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廣華醫院,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並了解病人在急症室等候應診的情況。

  梁智仁教授指出,在新春假期的最初數天,急症室求診人數較平日大增,前線醫護面對相當大的工作壓力,而次緊急及非緊急類別病人的輪候時間亦相應較長,他希望病人可以諒解。

  在長假期後的數天,急症室一般會較為繁忙,梁智仁教授呼籲市民如非緊急,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使用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門診服務,讓急症室能騰出人手,集中處理危殆、危急及緊急病人。

  至於醫管局在農曆新年期間於普通科門診額外提供約1 500個診症額,差不多悉數使用,為病人提供更多選擇,明顯有助紓緩急症室的擠逼情況。

  另外,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撱P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矷A在春節前亦分別前往多間公立醫院急症室了解前線醫護同事的工作情況,感謝他們春節假期緊守工作崗位,照顧市民健康。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