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晚回收 惠及社群(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與400個屋苑舉辦歲晚回收活動,宣揚「惜物、減廢」的環保信息,更可關顧有需要人士。

  「送舊回收迎新歲」的活動,旨在協助巿民妥善回收在歲晚大掃除後欲棄置的廢舊電器、電子產品、電腦、充電池、慳電膽及光管等物品。收集的物品會經回收機構修理妥當,並轉贈有需要人士,至於無法重用的物品則通過適當的拆解程序,把物料循環再造。

  早前,環保署與香港明愛電腦工場(工場)的同事到訪深水鶪蒂{h,探訪一對長者夫婦,並帶來一部由工場回收並維修妥當的電腦。接收電腦的潘伯伯一直有利用電腦編寫網誌的習慣,與「老友記」及網友分享和交流。他表示,家中舊電腦已經無法使用,今次獲贈電腦讓他可以繼續上網與社會聯繫,而他與太太亦打算嘗試利用電腦軟件的訓練鍛鍊身體。由於潘伯伯的舊電腦不適合再維修重用,將由工場妥善拆解。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環保署連續第八年在屋苑舉辦歲晚回收活動,今年約有400個屋苑參加。他們在農曆新年前約三個星期內向住戶進行宣傳,共收集超過5 800件舊電器及電腦,反應理想。活動由環保署安排物流,把收集所得的物品送到三間支持機構,包括:

(1)香港明愛電腦工場;

(2)聖雅各福群會營辦的「綠色家電環保園」項目;以及

(3)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管理的「電腦回收計劃」、「充電池回收計劃」和「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

  其中,香港明愛和聖雅各福群會與其他社會服務團體保持密切聯繫,以便進行配對工作,盡快把維修妥當的電器及電腦轉贈有需要人士,達致資源循環的目的。

  有關是次活動的資料及參與屋苑名單,請瀏覽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