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訪護老院向長者拜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一日)大年初二上午到訪位於旺角的救世軍海泰長者之家向長者拜年,祝他們龍馬精神,萬事如意。

  張建宗在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黃燕儀及救世軍總經理(長者及復康服務)李笑芬陪同下,與一眾長者一起合唱喜氣洋洋的賀年歌曲,並為他們送上甜柑,共慶新春。他亦參觀了院舍設施和向較體弱院友拜年。

  張建宗說:「香港人口正迅速高齡化,政府十分關心長者的福祉。對於體健長者,我們致力為他們提供『積極樂頤年』和『老有所為』的環境,讓他們繼續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對於較為體弱的長者,我們會按他們不同程度的身體需要,根據『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方針,提供所需的支援。」

  他表示,除了加強及改善現有的安老服務,政府亦正探討以新模式為長者提供住宿照顧服務,並致力為他們提供更多選擇。

  張建宗說:「我們會推出試驗計劃,向位於深圳鹽田、由香港社福機構營運的院舍購買宿位,讓正在中央輪候冊上輪候入住資助安老宿位的長者,自願選擇入住,同時亦正與另一間位於肇慶、由香港社福機構營運的院舍商討類似安排。」

  「我們亦將委託安老事務委員會探討引入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的可行性,以體現『錢跟老人走』的概念。政府已預留約8億元資源,用以在二○一五至一六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這三年內分三期合共發出3 000張服務券,以期在本屆政府任期可增加約5 000個資助宿位供應。」

  他又說:「此外,政府亦會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提供更多長者服務及殘疾人士康復名額。計劃已得到約40間非政府機構的熱烈支持,提出約60個初步建議,粗略估算可合共增加超過17 000個服務名額,其中在安老方面可提供約7 000個住宿和2 000個日間服務名額,其他則為殘疾人士康復名額。」

  在結束探訪活動前,張建宗不忘提醒長者一個好消息,由今日開始,高齡津貼已增加至每月1,180元,而長者生活津貼亦已增加至每月2,285元。



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