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探訪護理安老院、出席「香港許願節2014」點燈儀式、到訪深圳灣管制站和出席「2014賀歲盃」開幕禮(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上午首先到位於沙田的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向院友、家屬和同工拜年。

  過去幾年,林鄭月娥都會在農曆年假期內探望院舍老人或獨居長者,和他們一起度歲和送上祝福。她亦參觀了院內設施及了解院舍服務,並鼓勵社福同工繼續為長者提供優質服務。

  接荂A政務司司長到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許願節2014」,聯同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和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為活動進行點燈儀式,見證一年一度的許願節盛事揭幕,並與市民和海外旅客一同為香港祈福。

  隨後,林鄭月娥前往深圳灣管制站,在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的陪同下,探訪當值的入境事務處、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壎芵p和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前線人員,了解他們的工作。

  今日正值農曆年初一,林鄭月娥在視察管制站時沿途向前線人員和市民拜年。她感謝各政府部門的人員在新春佳節仍然緊守崗位,為農曆新年期間大量出入境市民和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務。此外,鑑於近月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風險和本港出現傳入個案的情況,海關、壎芵p和食環署的人員亦加緊工作,包括確保入境旅客沒有攜帶活家禽或未經煮熟的禽肉入境,以及提供體溫檢測等健康篩檢服務。

  林鄭月娥在下午前往香港大球場出席「2014賀歲盃」開幕禮。她致辭時表示「2014賀歲盃」是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舉辦的「築福香港」重點活動之一,並感謝主辦單位向基層家庭及學生送出兩天賀歲盃賽事合共8 000張免費門票,向弱勢社群展示關懷。

  林鄭月娥明日將會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出席「2014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的啟動儀式。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