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一月三十一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主持「2014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馬年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龍馬精神,萬事勝意!

  香港旅遊發展局連續十九年舉辦新春花車巡遊,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的匯演以「環球派對.飛躍馬年」為主題,充分展現香港充滿活力的特質。

  香港旅遊業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之下,連年取得好的成績。過去一年,啟德郵輪碼頭啟用,主題公園擴建設施,業界開發各種富有本地色彩的旅遊產品,令到香港旅遊更具特色,旅客在香港更感稱心滿意。

  展望未來,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等幾個大型基建項目會陸續落成,將為香港旅遊業帶來新的機遇。特區政府會繼續跟旅發局和旅遊業界並肩合作,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旅遊勝地的地位。

  我祝願香港欣欣向榮,百業興旺!多謝大家!

(普通話)

各位旅客:

  恭喜發財!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跟內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歡迎你們來到香港,感受不一樣的過年氣氛。

  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新春花車巡遊,以西方嘉年華的形式慶祝中國的傳統節日,充分體現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特色和魅力。

  香港在春節期間還有其他精彩的活動,讓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跟香港市民一起歡度新歲。我更歡迎大家和親友一起再來香港,體驗我們數之不盡的旅遊樂趣。

  最後,恭祝大家身體健康,馬年好運!謝謝!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