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及鄧何基金與長者共賀新春(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一月二十三日)聯同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鄧何基金)委員,包括顧問鄧日燊及何厚浠,為長者舉行周年聯歡會,預早慶賀新春,並向他們派發新年利是,以表達關懷和敬意。

  葉文娟在致辭時表示,鄧何基金自一九七七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個人提供及時的經濟援助,協助他們渡過難關,亦秉承兩位基金創辦人的仁愛精神,延續敬老扶貧的優良傳統。

  她說,基金去年(二○一二至一三年度)共批核逾878宗申請,涉及金額總數達308萬元。而在二○一三至一四年度截至去年十二月底,基金亦批核了535宗申請,金額總數為185萬元。基金已通過撥款310萬元予社署作為下一個財政年度的社會救濟金用途。

  對於基金各委員一直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葉文娟衷心向他們表示謝意。

  葉文娟亦表示,政府近年亦在各項長者服務上投放大量資源,包括增加日間護理服務名額、延長新開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及單位的服務時間,讓長者能夠得到適切的支援。政府並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以增加安老宿位的供應。

  今日共有約四十名長者出席聯歡會,年齡介乎六十三歲至八十七歲。鄧何基金為他們安排了精彩的表演節目,以及豐富而健康的午宴,祝願他們身心康泰、龍馬精神。

  鄧何基金由已故鄧肇堅爵士及已故何添博士創立,根據香港法例第1096章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法團為基金的信託人,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創辦人的後人(基金顧問)、社會賢達,以及相關政府部門、東華三院和保良局的代表。

  鄧何基金的宗旨是為有緊急經濟困難而缺乏其他支援的個人或家庭,提供適時的經濟援助。受助人包括失業人士、災民、長期病患者、傷殘人士、單親家庭和長者等。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