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學制中期檢討學校問卷調查展開
***************

  教育局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公布,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聯合展開新學制中期檢討學校問卷調查。是次問卷調查為中期檢討持續諮詢過程的其中一環,蒐集學校對高中課程及評估的意見。

  新學制檢討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用以推動新學制和新高中政策的實施,促進學生學習。學校普遍歡迎二○一三年四月公布的短期措施,認為微調新高中課程及評估(包括校本評核),有助紓緩師生的工作量。新學制中期檢討建基於短期階段的優化措施,與短期階段的目標一致,並同樣採用以原則主導的設計。中期檢討於二○一三年十月展開,處理不同科目及課程範疇中尚待解決的議題。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說︰「一如以往,我們以學生學習的利益為先,不斷反思,聆聽各持份者的意見,並積極求進,以促進新學制學生的學習。是次進行問卷調查,目的是蒐集校長和教師對一些課程與評估議題的意見,讓課程發展議會及考評局下各委員會作專業審議及參考,主要協助制訂首批於二○一四年七月公布的建議。最後一批中期階段建議將於二○一五年七月或之前公布,有關方案在擬備後亦會按需要再諮詢學校。」

  是次調查共設五份問卷,首份問卷蒐集校長對系統及學校層面議題的意見,其餘四份問卷會蒐集科主任及科任老師對任教科目的意見,四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科、中國文學科、通識教育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企業會財)。由於時間緊湊,校長問卷、中國語文科及中國文學科的問卷將先送往學校,企業會財科及通識教育科的問卷將於二月初送抵學校。

  中國語文科及中國文學科的問卷已上載教育局「新學制檢討專頁」(www.edb.gov.hk/nas/review),校長問卷(中文版)將於稍後上載。公眾亦可瀏覽新學制網上簡報(www.edb.gov.hk/nas),以獲取與新學制有關的最新活動資訊及資料。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