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屋苑及學校設立玻璃樽回收點(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為進一步在社區擴大玻璃樽回收網絡,自去年十一月至今,在全港60個屋苑及32間中小學新增設玻璃回收點,方便市民投入綠色生活,將廢玻璃樽循環再造成有用資源。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九日)說:「政府於去年十一月確立大力擴充玻璃樽回收網絡的目標,以配合日後推行強制性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減少玻璃樽的棄置,從而減輕堆填區的負荷。」

  在過去三個多月,環保署已在全港92個地點新增設玻璃回收點,其中包括51個私人屋苑、9個公共屋h及32間中小學,方便市民參與玻璃樽回收。附件詳細列出新增的92個回收點。

  在增設這些回收點後,整體玻璃回收點的覆蓋率由二○一三年中的全港人口18%增加至24%,住宅回收點增至321個,詳情可瀏覽環保署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eco_responsibility/gcrp_pilot_ssp_ha.html。

  發言人說:「環保署將繼續與各界商討,以進一步擴大網絡,目標是在二○一四年年底前將玻璃樽回收網絡覆蓋全港50%人口,有興趣參與玻璃樽回收的屋苑,可與環保署聯絡。我們亦會繼續在公眾地方增設玻璃回收點,詳情陸續公布。」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盛載飲品、食物或醬油的玻璃樽,應該在沖洗乾淨後投入玻璃樽回收桶。收集後的廢玻璃樽會被送往合資格的回收商循環再造成為玻璃砂,用於製造環保行人路地磚或在工務工程中用作建築物料,從而將廢物轉化成有用資源。



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