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常務委員會呼籲市民在驗毒助康復計劃諮詢期結束前發表意見
*****************************

下稿代禁毒常務委員會發出:

  「驗毒助康復計劃」公眾諮詢將於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五)結束,禁毒常務委員會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四日)呼籲市民盡早在諮詢期結束前就計劃發表意見。

  委員會於去年九月二十五日,為「驗毒助康復計劃」展開為期四個月的公眾諮詢。計劃建議,當有強烈的環境因素構成合理懷疑某人曾吸食毒品,執法人員會要求該人接受驗毒。計劃目的是及早辨識吸毒者,轉介他們接受社工或醫護人員的跟進服務。

  發言人表示:「禁毒常務委員會對『驗毒助康復計劃』持開放態度,沒有既定立場。社會共識是推行計劃的先決條件。」

  「我們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在諮詢期完結前就計劃踴躍發表意見。諮詢期完結後,禁毒常務委員會將分析所收到的意見,並就未來路向提出建議供政府考慮。假如公眾支持推行計劃,委員會會進一步考慮計劃的具體細節,例如保護個人權利的措施與跟進機制,並或需在二○一四年進行第二階段的諮詢。」

  諮詢文件已上載於「驗毒助康復計劃」網址(www.nd.gov.hk/tc/acan/rdt.htm)。市民可於一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將意見及建議郵寄至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0樓禁毒常務委員會秘書處,或傳真至2810 1773,亦可電郵至consultation@acan.org.hk。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