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拆朗邊中轉房屋的安排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決定清拆位於元朗的朗邊中轉房屋,以在該處興建公共房屋。房委會轄下的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及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九日)通過對510個受影響住戶,按其個別資格適用的遷置安排。

  朗邊中轉房屋於一九九九年採用預製組件建成,共有八座矮層建築物,包括840個單位、兩所福利設施及一片苗圃。

  發言人表示:「朗邊中轉房屋的目標清拆日期訂於二○一六年一月。通知期為24個月,讓受影響家庭有合理的通知及有足夠的時間作安置及相關安排。」
 
  大多數受影響而符合有關安置準則的住戶,在清拆日期前可根據其公屋輪候冊的申請獲編配公屋單位。其餘在輪候冊上但仍未到達公屋編配階段的受影響住戶,將獲安置入住寶田中轉房屋。現時另有約30個住戶因未能通過全面經濟狀況審查,而需要在清拆日期前搬離。

  所有符合資格的受影響住戶均可獲發放「住戶搬遷津貼」以協助他們應付搬遷開支。視乎家庭人數,津貼金額由4,209元至16,169元。符合安置資格的單身人士和二人住戶亦可選擇領取單身人士津貼/二人家庭津貼,以代替入住公屋單位;津貼金額分別為40,560元及50,230元。

  符合公屋安置資格的受影響住戶,可獲綠表及優先資格申請購買新一期發售的居屋單位,惟有關的安排須待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銷售公布前批准。

  發言人表示:「房屋署會與該區志願團體及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在搬遷期內提供所需的支援和社會服務,協助需要幫忙的住戶搬遷。」

  社會福利署會評估受影響的兩所福利設施的重置需要;房委會亦會視乎資源情G,協助尋找合適單位。

  清拆朗邊中轉房屋後,位於寶田h的中轉房屋將成為唯一的新界中轉房屋。房屋署會透過自願調遷計劃,把寶田h部分現時用作公屋的單位收回轉作中轉房屋用途,以應付未來的需求。



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