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及更新的資歷名冊網站今日推出
************************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轄下的資訊網站「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www.cspe.edu.hk)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更新的「資歷名冊」網站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推出。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雷添良說:「Concourse是首個為整個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而設立的網上資訊平台,目的是讓更多人認識有關界別的發展,以及各種有關自資專上教育的資訊。在內容上,Concourse提供更全面及綜合的參考資料及數據,以方便使用者瀏覽及搜尋,有助提高界別的透明度及加強向公眾問責,推動自資專上教育優質及持續的發展。」

  「透過此資訊平台,公眾人士可參閱各種有關自資專上界別的資訊,包括相關政策、規管架構、各項政府支援措施、質素保證、畢業生的多元出路,以及各自資專上院校的簡介,如校園設施、申請及報名安排、支援服務、獎學金及活動等。此外,院校亦提供了二○一三/一四學年的收生成績,以及有關管治組織的概況,以提供更多有關升學的參考資訊和提高透明度。」

  「自資專上教育界別是一個多元化及蓬勃發展的界別。Concourse不但提供多元的資料及數據,同時亦載有各持份者,如專上學生、畢業生及獎學金得主的分享,以及界別最新的動態及焦點等。」

  Concourse已載有教育局為協助學生揀選和報讀課程而更新並上載於iPASS網站的各院校二○一四/一五學年的預計收生學額、課程報名及收生安排等資料。

  此外,Concourse亦載有由教育局委託顧問進行關於二○一○年學士學位及副學位畢業生的工作表現僱主意見調查報告摘要。根據調查顯示,大部分僱主滿意本地學士學位及副學位畢業生的工作表現。調查的範圍涵蓋了二○一○年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公帑資助及自資的學士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畢業生。

  整體而言,調查結果與上一次公布的相近,約95%的受訪僱主認為學士學位畢業生的表現達中等或以上的水平,而其中頗滿意或非常滿意學士學位畢業生表現的僱主更達72%。調查結果反映僱主對本地學士學位畢業生的工作能力普遍持正面的評價。至於副學位畢業生的工作表現,約93%的受訪僱主認為副學位畢業生的工作表現達中等或以上的水平,而其中頗滿意或非常滿意他們表現的僱主達64%。

  問卷主要收集僱主對畢業生在九個範疇表現的意見,當中包括語文能力(英語及中文)、工作態度、分析及解決問題能力、數字運用能力、資訊科技和知識、人際技巧、管理技巧、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術以及時事知識及自學能力。調查結果顯示,學士學位及副學位畢業生在中文能力、資訊科技知識及工作態度均表現理想。無論是學士學位畢業生還是副學位畢業生,僱主均認為在這九個範疇中,工作態度和人際技巧最為重要。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於二○一二年四月成立,以落實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於二○一○年發表的高等教育檢討報告的建議,提供一個重要平台,討論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共同關注的宏觀及策略性事宜,以及推廣優質及良好經驗。

  另外,作為《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條例》(第592章)中指定的資歷名冊當局,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亦於今日同時推出更新的資歷名冊網站(www.hkqr.gov.hk)。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李經文教授表示,資歷名冊網站已推出五年多,累積點擊率約有90萬人次。更新後網站的內容、功能以及組織等方面都有顯著的提升和改善,更方便公眾人士瀏覽和使用,特別是搜尋及存取有關資歷和課程等資料。

  資歷名冊是一個網上資料庫,載錄已通過質素保證並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和相關課程資料,供公眾免費查閱。現時,約有7 900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登記在資歷名冊。



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