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聖誕惜食關愛 全城綠意滿載(附圖)
*****************

  聖誕及新年將至,大家有沒有想過在普天同慶的日子,將惜食和關愛的信息帶給身邊的親友及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讓全城歡度綠色和溫暖的節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晚上(十二月二十日)身體力行,親身參與「愛包行動」,與義工一同到位於新蒲崗的麵包店收取剩餘麵包,並隨即轉送到位於慈雲山的東華三院何東安老院。

  黃錦星認為活動十分有意義,不但可避免仍適宜食用的食物被丟棄造成浪費,亦可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達致惜食和關愛雙重意義。

  他表示,廚餘佔香港每天棄置的都市固體廢物近四成,社會各界需要共同承擔,人人有責,要積極作出行為改變,在日常實踐減少廚餘。

  他對餐飲業界響應「惜食香港」運動,與食物回收機構合作,表示讚賞。他指出,將適宜食用的剩餘食物捐贈慈善機構及安老院等,令珍貴的食物資源不致落入堆填區,造成浪費,而這些食物更可惠及弱勢社群,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和關愛。

  黃錦星亦欣賞參與活動的義工付出努力和愛心,於晚上協助收集及運送剩餘食物,讓惜食和關愛信息傳遍社會每一角落。他呼籲市民支持相關活動,齊齊加入義工行列,並鼓勵更多企業及機構舉辦食物回收活動,推動惜食文化。

  另外,黃錦星藉此機會呼籲市民在聖誕和新年期間舉辦派對或外出用膳時勿忘惜食、減廢,例如先預算食物份量,按量烹調或點菜,避免製造廚餘。

  今日,「惜食香港」運動中象徵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亦現身活動,為義工打氣。「大撠迭v更會在聖誕期間到訪不同地點,提醒市民歡慶聖誕和新年的同時珍惜食物,勿做「大撠迭v。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      --       --
十二月二十二日 下午三時至五時  尖沙咀文化中心
(星期日)            (近鐘樓)

十二月二十四日 下午五時至七時  中環皇后像廣場
(星期二)            (近太子大廈)

十二月二十五日 下午五時至七時  旺角西洋菜南街
(星期三)            行人專用區
                 (近豉油街)

  屆時,「大撠迭v將穿上聖誕服飾,與合唱團同唱「惜食」聖誕歌,市民更可參與遊戲,以及與穿虒t誕服飾的「大撠迭v合照。歡迎市民到臨共度綠色聖誕。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