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一周年慶典舉行(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成立一週年慶典上表示,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過去一年成功啟動「惜食香港」運動,並有賴各成員、相關界別及市民的支持和努力,使惜食文化漸漸在全城普及。

  黃錦星今日主持慶典,並頒發感謝狀予「惜食香港」運動中簽署「惜食約章」的機構,以表揚各界對運動的率先支持。

  活動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行,超過一百二十名來自酒店業、餐飲業、物業管理、商場、婦女組織、教育界、食物回收機構、環保團體、非政府機構等不同界別以及政府部門的代表出席,當中包括簽署「惜食約章」的機構。

  黃錦星在慶典上表示,香港每天約有九千公噸都市固體廢物棄置,當中近四成為廚餘,為了應對嚴峻的廢物問題,環境局今年五月推出《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由政府牽頭制訂整全策略,同時亦需要整個社會共同承擔,人人有責。

  源頭減少廚餘方面,黃錦星指出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成立一年以來,成功啟動「惜食香港」運動,並透過多項計劃,包括「惜食約章」、惜食香港大使計劃,以及一連串宣傳及教育活動,推廣惜食、減廢的文化,鼓勵社會各界作出行為改變,減少廚餘。他樂見運動中象徵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已逐漸深入民心,有效加強公眾及業界對廚餘問題的關注及行動回應。

  運動推出的「惜食約章」旨在鼓勵業界在日常作業實踐廚餘減量,目前已有超過三百二十家機構簽署約章。今日慶典上,簽署「惜食約章」的機構獲頒發感謝狀,以表揚他們積極實踐減少廚餘,並鼓勵他們繼續推行良好廚餘管理,進一步減少廚餘。另外,運動亦已培訓超過四百五十名惜食香港大使,肩負在社區宣傳惜食的信息。黃錦星呼籲更多相關業界及團體參與「惜食約章」計劃,並鼓勵更多市民成為惜食香港大使,一起出力減少廚餘,一起廣傳惜食文化。

  慶典上亦播放不同界別人士減少廚餘的「惜食」故事,而「大撠迭v與主唱運動宣傳短片主題曲的饒舌歌手唐嘉麟亦走到台上,提醒大家珍惜食物、減少廚餘。

  出席慶典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酒店業界良好作業工作小組主席嚴國明、住戶業界良好作業工作小組主席伍振民、商場業界良好作業工作小組主席梁羨靈、餐廳和餐飲業界良好作業工作小組主席李愛華及惜食約章工作小組主席鍾姍姍。

  聖誕及新年將至,黃錦星特意在慶典前與「大撠迭v到訪商場的超級市場及食肆,宣傳「惜食香港」運動,並呼籲業界及大眾在歡慶佳節的同時不忘珍惜食物,並將適宜食用的剩餘食物捐贈食物回收機構,傳揚惜食及關愛的雙贏信息,環保添綠又送暖。現時,本港已有超級市場參與「惜食約章」計劃,並安排剩食捐贈予食物回收機構,藉得業界借鏡。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