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今晚舉行恐龍夜派對 與三十多個家庭歡渡一夜(附圖)
******************************

  究竟恐龍化石會否像電影《翻生侏羅館》般,在晚上復活,兼且在博物館內四處搗亂?三十多個家庭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將會為這個疑團找出答案,因為他們會在香港科學館留宿,在來自世界各地的恐龍化石腳下渡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他們參與的是香港科學館為配合現正舉行的「巨龍傳奇」展覽而推出的親子活動「恐龍夜派對」。這是香港科學館的一項新猷活動,讓親子家庭在該館的展覽廳體驗獨一無二的晚間留宿,在充滿互動元素的愉快氣氛下,探索有關恐龍的知識。

  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表示,該館將舉行四節「恐龍夜派對」。除了今、明兩日(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舉行第一節,另外三節分別於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明年一月十日至十一日及一月十七日至十八日舉行,每節可讓三十六名年齡由九至十一歲的兒童參加,而每位兒童須由一位成年人陪同。此活動大受歡迎,共接獲超過一千六百個家庭報名參加,以抽籤形式選出參加者。

  薛雯說︰「活動由第一日的晚上七時三十分至翌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舉行,當中包含一連串的教育活動,從不同角度近距離認識恐龍。而午夜後參加者會在展廳內就寢,一嘗睡在恐龍腳下的滋味。」

  薛雯稱,整個「恐龍夜派對」透過一個資訊與娛樂共融的學習平台,啟發參加者對認識恐龍和古生物學的興趣。精彩活動包括挑戰遊戲、科學示範、互動劇場、手工藝製作工作坊和趣味實驗班等。此外,參加者更可在流動天象廳內穿越時空,返回史前的洪荒世界,一窺當時的星空景色。

  「巨龍傳奇」展覽為本地歷來最大規模及最多元化的恐龍展,展廳面積達二千五百平方米,分為四大展區,包括化石展示區、多媒體劇場、機械動樂園及化石發掘場。展品合共超過一百九十項,約一半為珍貴的恐龍化石,包括全副骨架、椎骨和恐龍蛋等標本、其餘為原大的恐龍骨架模型、機械恐龍及互動展品等,帶領觀眾回到二億年前的洪荒時代,探索在地球上稱霸超過一億年的恐龍巨獸。

  展覽由今年十一月八日至明年四月九日舉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為二○一三年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的第三個項目,亦是「家是香港」大型運動下「活力香港」主題的一個重點項目。

  展覽的標準票為二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可獲半價優惠,票價為十元。二十人或以上團體可獲七折優惠,票價為每位十四元。館方更為是項展覽推出套票優惠。觀眾同時購買是項專題展覽及常設展覽的標準門票,可享有五元折扣優惠,套票票價為四十元。優惠套票票價為二十元,團體套票票價為二十八元。「巨龍傳奇」展覽於星期三不設免費入場。

  香港科學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聖誕節前夕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二休息。

  有關展覽及相關活動詳情,請瀏覽香港科學館網址:hk.science.museum/lgd,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