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質公園主管知識分享工作坊圓滿結束(附圖)
***********************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主辦,為期三日的亞太地質公園主管知識分享工作坊今日(十二月五日)圓滿結束。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這是亞太地質公園網絡第一次舉辦的工作坊。工作坊提供平台讓參加者互相交流學習,有助提升亞太地質公園的管理質素,並促進亞太地質公園的普及化。」

  這次工作坊以火山學與地質基本知識為主題,逾二十名亞太區地質公園管理人員和學者參加,分享火山學和標誌系統的知識和管理地質公園的經驗。日本東京大學火山地質學專家中田節也教授亦有參與,分享他在火山研究方面的豐富知識。

  代表團在工作坊期間參觀了西貢萬宜地質步道、地質公園學習園地和香港科學館。來自日本阿蘇火山地質公園的代表今日參觀一所香港地質公園學校,與校內師生交流和分享地質知識。

  地質公園學校計劃以生動有趣的方法,鼓勵教師和學生長遠培養對科技、生態和文化的興趣,並探討科學與文化之間的關係,從而提高他們對地質學的認識和興趣。

  計劃自去年推出至今已有十多間中小學參與,成為地質公園學校。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