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公務員國家事務研習課程二十周年」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香港公務員國家事務研習課程二十周年」活動致辭全文:

尊敬的韓景陽教授、楊家慶教授、各位香港公務員清華課程的教授們、各位同事:

  首先歡迎清華大學的教授們到香港,出席香港公務員國家事務研習課程二十周年的活動。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加強內地與香港公務員的交流和合作,增加公務員對內地制度和文化的認識。公務員事務局自一九九三年起為公務員安排國家事務培訓,至今已經二十年。為加強促進同事們了解國家的最新情況,我們在這二十年間,由最初與清華大學合作,發展至現在與內地不同院校合作,為各級公務員舉辦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參與培訓的同事,由二十年前的每年五十個,增加至現時的每年約八百個學員。

  在眾多的課程中,當然是「清華大學國家事務研習課程」歷史最悠久,亦是最特別。我衷心感謝清華大學在過去二十年來,為我們籌辦了八十九期的課程,培訓了兩千三百多名高級公務員,加深了他們對國家政策和發展的認識。學員對清華大學的課程都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課程內容豐富,而且教授學識廣博,對國家、對教學充滿熱忱,令學員獲益良多。曾經參加「清華課程」的同事們更成立了「香港公務員清華課程校友會」,可見大家對課程的欣賞,也跟清華大學和教授們培養了特別的感情。

  在這二十周年之際,我們特意邀請清華大學的領導,韓景陽教授和楊家慶教授,還有幾位國情班的資深教授來港,主持專題研討會。其中,朱育和教授、林泰教授和劉美珣教授,從一九九三年第一班起已經為我們講課。而王振民教授更是《基本法》研究方面的權威,多年來一直為我們主講《基本法》的課題。我向各位教授致以衷心感謝。

  往後,我們會繼續跟清華大學和其他內地院校保持緊密的合作,讓更多的公務員有機會參與國家事務培訓課程,了解國家各方面的最新發展。

  謝謝各位。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