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活動提高公眾網絡安全意識(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今日(十二月二日)舉辦研討會,向公眾介紹網絡保安威脅的最新趨勢,並提供良好作業實務指引,以保護資訊系統及資產免受網絡攻擊。

  研討會為期一天,是「共建安全網絡2013」的其中一項活動。政府、業界組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代表在研討會上就一系列課題進行講解,包括持續及針對性網絡攻擊、安全使用電子銀行服務、防禦網站被入侵的保安措施,以及如何保護電腦平台等。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顧問服務及營運)林偉喬在研討會上說:「當電腦或流動裝置如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接駁至互聯網,黑客便有機會利用各種手段入侵你的系統,盜取個人資料作不法用途。」

  他說:「市民和機構必須時刻提高警覺,採取適當保安措施,保護電腦或流動裝置免受攻擊。我們亦應密切留意科技發展,主動了解最新的保安威脅及相應的防禦措施。」

  「共建安全網絡」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年度公眾推廣活動,旨在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學校探訪、研討會、電台宣傳和比賽等,提高社會對資訊保安的認知。

  今年活動的主題為「防禦針對性攻擊」,期間共舉行四場公開研討會,向市民提供對抗有組織及針對性網絡攻擊的知識,並舉辦「做個精明網民」短片創作比賽,比賽的獎項已在今日的研討會上頒發,比賽詳情和得獎作品載於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2013_vdc.html。

  有關「共建安全網絡2013」的活動詳情,請瀏覽: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2013.html。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