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超過一百二十名小學生承諾實踐「惜物減廢在我手」約章(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超過一百二十名來自十二間小學的學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舉辦的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基礎環保章講座中,即場承諾實踐「惜物減廢在我手」約章中的措施,並推動家人和朋友一同作出承諾,實踐約章。

  講座於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於講座上與學生環境保護大使分享「惜物減廢在我手」約章的重要性,並鼓勵大家一同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活。

  黃錦星表示,減少廢物產生刻不容緩,需要全港市民支持及作出行為改變。他期望學生從小培養環保習慣,將「惜物、減廢」融入日常生活。

  此外,「惜食香港」運動中象徵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亦現身會場與學生玩遊戲。

  「惜物減廢在我手」約章旨在推廣珍惜及善用資源,透過簽署約章進一步在學界推廣源頭減廢及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惜物、減廢」的生活方式。學生環境保護大使必須以身作則實踐約章,更需要運用在環保章訓練中學到的知識及技能,向校內師生、員工、家長,以至社區宣揚約章,推動全民積極參與源頭減廢,養成「惜物、減廢」的習慣。

  「惜物減廢在我手」的理念是:

* 源頭惜物齊減廢
* 惜食關愛少廚餘
* 心中簡約綠經濟
* 物無即棄利環境
* 手尾乾淨助回收

  由本年十二月至明年六月,環運會將會舉辦一連串活動和比賽,以鼓勵學校界別積極實踐「惜物減廢在我手」的理念。活動包括以記錄學校實踐惜物、減廢的情況為題的錄像創作比賽;委任學生成為推廣大使,協助於校內外推廣「惜物減廢在我手」約章,從而提高許下承諾的人數;及與港鐵公司合辦「惜物減廢在我手」傑出學生大使及圖案設計比賽等。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目的是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鼓勵社群為更美好的環境作出貢獻。環運會每年舉辦不同的環保活動,包括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及香港綠色學校獎等。在二○一三/一四學年,有超過16 000名中、小學生參加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有關計劃的資料,可瀏覽環運會「綠色學校天地」網頁:school.ecc.org.hk。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