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將舉辦「從立法局到立法會」特別活動(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由十二月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舉辦一項以「從立法局到立法會」為主題的特別活動,以加強公眾人士對立法會的歷史發展和工作的認識。

  是次特別活動的啟動典禮將於十二月五日(星期四)上午十時於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及內務委員會副主席湯家驊主禮。其他立法會議員亦會出席啟動典禮。

  是次活動的重點項目是一個專題展覽,按時序顯示立法機關的組成和職能及公眾參與立法會事務的演變過程,並展出立法機關具歷史價值的珍貴圖片和選定檔案館藏品。特別展品包括擺放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和舊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前廳的銅鑼,以及於一九八五年至一九九七年曾使用的前立法局主席座椅。

  為配合是次展覽,立法會秘書處將於活動舉行期間(十二月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安排特別教育導賞團,向訪客介紹立法機關的歷史發展。

  為令是次活動更具紀念價值,立法會秘書處製作了一系列特別集郵精品,於十二月五日起(於啟動典禮舉行後)只限在立法會綜合大樓立法會紀念品店限量發售。這些集郵精品主題和性質特別,極具珍藏價值。

  歡迎市民出席於十二月五日舉行的啟動典禮,並參與特別教育導賞團、參觀專題展覽及選購喜愛的集郵精品。市民可致電3919 3441查詢活動的詳情或登入為是次活動而設的特別網頁:www.legco.gov.hk/chinese/specialprogramme.html獲取更多資訊。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