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

劉(家健)主席、楊(益)副部長、各位副主席、顧問和嘉賓:

  我很榮幸獲邀出席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二十五周年晚宴暨第十三屆理事會及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我衷心恭賀廠商會銀禧周年紀念。廠商會由一九八八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創會宗旨,維護業界利益,致力提高香港廠商的生產力及產品質素,以加強在海外市場的競爭力,協助業界開拓不同市場和商機,發展品牌。

  近年,廠商會積極加強與內地的溝通和緊密合作,不但在深圳設有辦事處,更致力推動業界在內地發展和推廣「香港」品牌。廠商會二十五年來成功推動本地珠寶業界走向高增值發展,提升行業的國際形象,成績有目共睹。

  除了今晚這個活動,廠商會亦由今日開始在會展(展館一)舉辦了一年一度、為期四日的大型國際展覽「香港國際珠寶廠商展覽會暨香港珠寶購物節」。展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珠寶、玉石、鐘表參展商和買家,為有潛質的參展商和有實力的買家提供一個簡單而低成本的交易平台。此外,公眾人士亦可以透過香港珠寶購物節一次過選購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牌、風格並以展覽會價發售的出口珠寶首飾。由此可見,展覽會不但能有效地協助業界拓展市場和推動本土經濟,亦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世界級國際都會的形象。

  在此,我們感謝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在過去二十五年為香港和業界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並熱切期待廠商會更精彩的第二個二十五年。

  我亦要談一下我出席這個活動的原因,是和政制有關的。我剛來到時,大會領導告訴我今晚有「香港珠寶小姐」選舉,除了專業團體評選外,在座各位嘉賓亦可以一人一票普選方式,投票選出你心儀的珠寶小姐。在此,我向大家交代一下,我們在下個月就會就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和二○一六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諮詢大家的意見。我希望到時大家能多提供寶貴的意見供我們參考,使大家除了在今晚可以享受投票權外,亦可在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

  最後,我謹祝大會今晚的所有活動順利舉行,並預祝今年的香港國際珠寶廠商展覽會成功!多謝!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