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啟德」城市規劃及設計概念國際比賽展開(附圖)
*************************

  由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主辦的「飛躍啟德」城市規劃及設計概念國際比賽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正式展開。辦事處希望透過比賽徵集具創意的設計概念,令「飛躍啟德」發展成一個旅遊、娛樂及休閒兼備而又富活力的城中樂園,吸引本地市民和外地遊客到訪。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在展城館主持開展儀式時表示,「飛躍啟德」的範圍包括啟德發展區的跑道末端、觀塘海濱行動區以及兩者之間的水體,水陸面積合共九十公頃。項目不單有發展為旅遊及休閒樞紐的條件,亦能同時啟發區內創意產業的潛能,與九龍東的政策措施發揮協同效應,促進九龍東的轉型,推動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

  比賽專業顧問何文堯建築師在開展儀式上介紹比賽細則,他表示比賽會在一個公開、公平及平等的基礎上,讓本港及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發揮創意,為這個極具潛力的地方提出最佳的設計概念。

  比賽歡迎本港及世界各地具備專業資格或註冊的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規劃師、測量師和城市設計師等專業人士參加。

  比賽的評審委員會由各地專才組成,並由陳茂波擔任評審委員長。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陳嘉上、城市土地學會城市發展高級訪問研究學人Tom Murphy、啟德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主席吳永順、國際知名建築師譚秉榮、香港大學建築系系主任及教授王維仁、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博士、香港建築中心主席馮永基及香港當代文化中心董事劉小康。

  比賽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入圍的四份作品將會安排在香港公開展覽及收集公眾意見,評審委員會在第二輪評選得獎作品時會參考收集到的公眾意見。比賽會選出優勝作品一名,優勝者可獲港幣一百萬元獎金,另外有入圍作品三名,各可獲港幣十五萬元獎金。

  比賽由即日起至二○一四年一月三日接受報名,作品遞交限期為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飛躍啟德」網頁(www.kaitakfantasy.hk)。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