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午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禮賓府設午宴款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秘書長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以下是林鄭月娥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李飛主任、尊敬的張榮順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中午好。首先讓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再次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李飛主任跟張榮順副主任訪港。

  各位都知道,李飛主任除了是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的主任,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副秘書長;張榮順副主任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的副主任。所以,兩位的確是在他們百忙之中抽空到香港訪問,出席了相當緊密的行程,包括今天中午來到這個午宴,跟大家見面。當然,我還是要歡迎其他來的賓客,你們在我們發出很短的通知今天來到,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在座的朋友都記得,行政長官大概是在上月中,已經公布了馬上成立了一個由我跟律政司司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組成了一個政改諮詢的專責小組。在過去一個多月,我們這個專責小組已經密鑼緊鼓地做了一些籌備的工作。現在我們計劃在下個月就要發布一個公眾諮詢文件,正式啟動有關香港政改發展的諮詢工作。

  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全港市民的一個共同願望。我們要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的解釋和決定,去處理好政改的事情。

  我相信在座的同事、朋友跟我們的傳媒,對李飛主任跟張榮順副主任,你們都非常熟悉。他們多年來參與香港的政制發展,盡心盡力、貢獻良多,對於《基本法》的認識、了解是非常全面、非常深入的。所以,今天他們來到這個午宴,李飛主任稍後要作一個發言,對我們來說,肯定是獲益良多。

  那好,我現在恭請李飛主任,為我們就行政長官普選這個重要的課題作一個發言。謝謝各位。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