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繼續訪問倫敦(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九日)繼續在倫敦的訪問行程。

  早上,曾俊華與倫敦金融城市長吳斐娜會面,加強全球金融中心香港和倫敦在金融及專業服務的聯繫。

  曾俊華在亞洲之家午餐會上表示,香港和英國關係深遠,加上中國改革開放步伐加快,不斷創造新商機。他指香港和英國可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其後,曾俊華在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商貿研討會「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上,強調香港仍然是通往中國經商最直接可靠的門戶。

  他續指,香港是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在人民幣自由化方面有先行者的優勢。今年首九個月,香港銀行處理的離岸交易超過2.6萬億元人民幣,佔中國離岸交易的八成。

  他說:「外國企業使用人民幣進行交易,可加強其競爭力。使用人民幣結算可以減低因使用其他幣值結算所帶來的資金成本、匯率波動所引起的風險。作為其貿易夥伴的內地企業,亦傾向選用人民幣結算。」

  「香港可謂準備就緒,樂於協助英國企業進一步推廣使用人民幣。」

  曾俊華在倫敦商學院向該院校的商業和金融專才概述在香港的發展前景。

  傍晚,曾俊華出席在英國的香港人聚會,加深了解他們在當地的生活、就業和學習情況。

  結束當日行程前,迪拜金融服務局主席賽義卜.艾格納設宴款待曾俊華。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