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人質事件聯合聲明(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今日(十一月十九日)發表以下聯合聲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於二零一三年十月七日在印尼峇里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期間正式會面。席間,雙方同意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尋求一個雙方都滿意的解決方案。雙方分別指派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及菲律賓內閣部長Jose Rene Almendras作為代表,就受害者及家屬四項要求展開商談。雙方其後隨即展開溝通交流。

  繼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來港後,菲律賓內閣部長十一月十九日再次來港,與邱騰華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進行商談。菲律賓內閣部長向香港特區政府講述菲方跟進四項要求的進度,雙方有深入和建設性的交流。

  阿基諾總統在獲悉易小玲急需進行手術後,指派內閣部長透過特區政府轉交慰問金,應付快將進行手術的費用。慰問金由菲律賓商人捐助,表達菲律賓社會對受害者及家屬的人道關懷。有關捐助並不影響雙方正就四項要求進行的部長級商談。

  雙方有信心商談會達致行政長官梁振英和阿基諾總統訂下的目標。雙方亦重申同意在取得階段性成果後,會向市民公布商談結果。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