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推廣署和廣州市政府向新西蘭企業宣傳兩地的營商優勢(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和廣州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八日)首次在新西蘭奧克蘭攜手舉辦了一個研討會,推廣香港和廣州的營商優勢,以協助新西蘭企業在香港及內地拓展業務。

  是次研討會以「香港與廣州:助您打入中國市場的合作夥伴」為題,分別由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及新西蘭外貿部北亞組總監Grahame Morton致開幕和歡迎辭,並由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肖振宇博士及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介紹兩地的綜合投資環境。

  戴威士向超過170位新西蘭商界的高層人士致辭時,重點介紹了香港的固有營商優勢,以促使香港成為一個理想的商業策略平台,有利於海外企業透過香港業務開拓內地及國際的無限商機。他說︰「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制及獨立的司法制度,其低稅率、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及兼備國際和內地視野的人才均享譽國際,是新西蘭企業進入內地及其他亞洲市場的理想平台。」

  肖振宇致辭時表示,今天的廣州已不再是一個依靠勞動力成本以取得競爭優勢的城市,而是一個在市場腹地、輻射影響力、高端人力資源、營商環境和文化氛圍等方面具有綜合優勢的投資熱土,在製造業、電子信息技術、系能源、乳製品方面商機無限。他強調,廣州的目標是打造國際重要的商貿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文化名城,在這過程中,新西蘭企業將會和其他企業一樣發掘出商機。

  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 Mainfreight Air and Ocean New Zealand總經理Ben Fitts、國富浩華(新西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Andrew Sayers及香港新西蘭商會主席陳林思敏。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經成功完成3 0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了33 95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86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是廣州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的工作部門,主要工作包括國際貿易推廣、投資促進、以及履行相關的政府管理職能。其下屬機構廣州市國際投資促進中心專門為來廣州投資的企業提供專業化的服務。詳情請瀏覽網站www.gzboftec.gov.cn。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7578061654/。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