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為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打氣(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廣東省梅州市繼續訪問行程,為在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打氣,鼓勵他們發揮所長幫助別人。

  曾德成說:「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自二○一一年成立以來,至今已開展至第四期,共招募約六十名青年到內地服務。計劃旨在鍛鍊香港青年人的意志,發展潛能,並鼓勵他們服務他人,同時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繼首三期於韶關成功推行後,計劃於第四期首次擴展至梅州。」

  他昨日和今日分別到訪梅州的松口中學、雁洋鎮中心小學和丙村鎮中心小學,探訪在該三所學校服務的香港青年團員,了解他們的義務工作和參觀他們的宿舍。他還聽取了當地師生的介紹。

  曾德成喜見青年團員在梅州逗留至今兩個月,已適應在當地的生活,同時積極投入義教的工作。他們於課餘時更參加當地活動,並到訪廣州與暨南大學與大學生交流,擴闊眼光。

  他說:「計劃的成功實有賴各位團員的積極參與。我知道每一位團員都非常投入義教的生活,也為學生舉辦課外活動。我相信種種的經歷和挑戰,當中的苦與樂,將帶給年輕人寶貴的歷練,成為日後成長的動力。」

  曾德成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梅州市和韶關市人民政府和其他相關單位的支持,協助安排服務崗位、住宿及管理等事宜,讓香港的青年人可積極投入在梅州和韶關的義務工作。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四期共招募了十八名不同背景的香港青年在上學期(二○一三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一月中)到內地服務,當中包括在職青年、中學/大專畢業生以及在學的大專學生。

  計劃歡迎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香港青年參加,如有興趣參加下學期計劃(二○一四年二月至七月),可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或之前報名,詳情瀏覽www.servicecorps.hk。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