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就兩電電費檢討和管制計劃協議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日中電表示已提交了(明年電費)建議,其實政府是否已收到?除了中電之外,港燈方面的建議是否已收到?除此之外,正進行的中期檢討,現時進展如何?

環境局局長:大家知道今年有幾項工作要進行,除了慣常每年的電費檢討外,今年至少多兩項工作,一項是中期檢討,另一項是兩電未來五年的發展計劃。今年的電費檢討多了一個考慮,是未來五年,有關電力和兩電的未來發展也是一個影響因素,所以今年比較要多些時間去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才能有結果,因此現時同事正根據協議跟進這些工作。

記者:會否考慮收緊利潤管制計劃?

環境局局長:有關中期檢討,我們看到社會上有多方面的意見,包括你剛提到的那件事。不過我們會透過這協議(管制計劃協議)的框架內,如何能處理這方面的訴求,大家也要留意一件事,今次中期檢討是要雙方同意才可作出修改,所以也要了解這框架,但我們和同事會一起很努力把關,希望盡快有結果。

記者:有沒有確實的時間?

環境局局長:一定是今年內。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