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資賑災基金供救援機構申請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政府計劃於星期五(十一月十五日)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緊急申請追加撥款,注資賑災基金,確保在本財政年度餘下時間有足夠資金,應付本港救援機構為近日菲律賓風災或其他災害而提出的賑災撥款申請。

  超強颱風海燕吹襲菲律賓造成嚴重傷亡。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處今日與多間香港救援機構接觸,包括香港世界宣明會、香港救助兒童會、安澤國際救援協會(中國)及香港樂施會等,以了解它們就為菲律賓風災災民提供緊急人道救援的意向。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現時已有數間救援機構擬為菲律賓風災災民提供緊急人道救援,而現時賑災基金的結餘只有約九百萬元,估計不足以應付救援機構擬為是次菲律賓風災提出的撥款申請,以及本財政年度餘下時間可能出現的其他賑災需要,因此政府打算於十一月十五日向財委會緊急申請追加撥款四千萬元,注資賑災基金。

  前立法局財務委員會於一九九三年決議通過撥款五千萬元以設立賑災基金。在每個財政年度開始時,當局會對基金作出補足。現時賑災基金的結餘約有九百萬元,是次追加撥款申請如獲批准,基金結餘將有約五千萬元。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