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極重視推廣仲裁服務(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首爾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分重視協助仲裁界推廣他們的服務,因為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地位,是特區政府一項堅定和清晰的政策。

  袁國強今早在首爾出席一個主題為「亞太區仲裁改革:機遇與挑戰」的國際會議,並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致辭期間,他闡述一個城市在發展國際仲裁時作適當定位的重要性,並以香港作為例子,表示香港是處理涉及內地企業爭議的理想中立地方。

  他說:「雖然香港已於一九九七年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仍然是個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亦是大中華區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

  「由於我們有深遠的英國法律傳統、獨立但支持仲裁的司法制度、以《貿易法委員會國際商事仲裁示範法》(2006年修訂)為基礎的法律框架,及建基於《紐約公約》的廣闊執法網絡,香港是理想的中立地方進行涉及內地企業爭議的國際仲裁。」

  是次會議由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韓國法務部及韓國商事仲裁院聯合主辦。會議為國際仲裁界提供了寶貴的機會,就亞太區域的國際仲裁最新發展進行討論與交流。

  袁國強在出席會議前,亦聯同其他主禮嘉賓及講者與韓國法務部部長黃教安會面。在會面期間,他向黃部長表示期望香港和南韓的仲裁界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袁國強今日亦參觀了首爾國際爭議解決中心,並與該中心的主席申永茂博士就國際仲裁在香港和南韓的最新發展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

  在明日下午回港前,袁國強將會與大韓辯護士協會(即南韓的律師協會)會長We Chul-whan見面,進一步加強港韓兩地法律界的聯繫。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