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菲律賓由於受到強颱風的吹襲,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財產損失。我昨日已經發了一個通稿,代表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表示對死者的哀悼及對傷者的慰問。我希望菲律賓方面能夠盡快做好搶救和重建的工作,基於人道主義的立場,當特區政府收到支援機構提出要求的時候,我們會按程序來決定我們的支援工作。

記者:林煥光叫你檢討,你怎樣回應?

行政長官:林煥光先生講的是檢討過程。就程序來講,我和特區政府都多番講過,我們是根據制度,這個制度是一直以來存在的,不是新一屆政府訂定的制度。根據那個制度和根據法例的要求,這個法例亦不是新近一屆政府訂定的法例。根據法例的要求,我們亦根據程序公義的要求,我們每一步都取得香港的資深大律師、我們的律政司,還有英國御用大律師他們的法律意見。所以,因此這個過程和程序,我們是根據現行的制度和法律去做的,是完全符合各個方面的要求。至於將來是否需要有一個新的制度、新的程序呢?這是將來的事。所以,林煥光先生的意見很清楚,他今日和昨天都分別澄清他個人的講法,他的意思並不是要檢討決定,而是檢討過程,這個過程和程序,我剛才都講了,我們是嚴格要求,制度、法律和程序公義的要求。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