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參與二○一三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展示香港動漫成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十一月九日(倫敦時間),第九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今年的花車以香港的動漫人物及角色為主題,藉此推廣香港的創意產業。

  香港花車的焦點是由真人扮演的七個著名香港漫畫、卡通和動畫人物及角色。這些真人扮演的動漫人物及角色與夾道觀賞巡遊的群眾揮手及互動。參與巡遊的動漫人物及角色包括:來自Fatina Dreams的Fatina及Chefo;廣受歡迎的麥兜及麥嘜;經常令自己及朋友惹上麻煩的老夫子;以及來自功夫漫畫《風雲》系列的聶風及步驚雲。香港花車亦展示由一本巨型漫畫書展現出來的漫畫化香港城市景觀。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的目的,是慶祝新任市長宣誓就職。於今年就任第686任倫敦金融城市長的Alderman Fiona Woolf,是自十三世紀設立金融城市長一職以來第二位出任該職位的女性。

  倫敦經貿辦負責設計及籌劃參與這次巡遊的香港花車。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表示:「我們恭賀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Alderman Woolf就任,並期待與她合作。今年香港花車的設計除了展示香港是全球最前瞻城市及頂尖國際商貿中心之一,香港亦擁有充滿活力及發展蓬勃的創意產業。」

  她說:「香港的動畫、視聽特效及漫畫行業享譽國際。媒體、多媒體、設計以及各類創意產業群興盛,不少業內機構亦以香港為地區業務樞紐。」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的傳統始自一二一五年,新任市長就職時要向英國君主宣誓效忠。每年上街觀賞巡遊的觀眾約有五十萬人,英國廣播公司也向英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作現場廣播。香港與倫敦金融城及其市長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前任倫敦金融城市長葛若杰曾於二○一三年九月訪港。

  倫敦經貿辦自二○○五年起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透過色彩繽紛及富有特色的花車展示香港的文化傳統。過往參與巡遊的香港花車曾以粵劇、林村許願樹及長洲太平清醮等為主題。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3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