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內地研究進一步加強防控H7禽流感
*******************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十一月七日)在深圳出席二○一三年粵港澳深珠壎芡邠怴B動植物檢疫與食品安全控制會議的開幕式致辭時說,H7N9禽流感的風險仍未解除,需持續評估及密切監察,不能掉以輕心,香港會繼續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及粵澳深珠四地專家商討,研究加強對該病的監察措施。

  他說:「自今年年初內地出現H7N9禽流感人類感染以來,國家質檢總局一直與我們保持緊密溝通,無論在壎芡侜蝩邠怳霅情A或在確保供港活禽及家禽產品的安全方面,都讓我們對疫情的發展和當局的相應防控措施有更充分的掌握。」

  「在供港活禽及家禽產品方面,內地有關部門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提高監控力度、加大樣本抽樣比例和農場巡查密度,並引入H7禽流感抗原快速測試。這些措施有助確保供港活禽及家禽產品的安全,鞏固市民對食用進口活雞的信心,同時保障公共壎秅帡坁城楛d。」

  高永文指出,粵港澳深珠五地的有關專家會在今次的會議上商討並研究加強對H7禽流感監察的其他措施。他希望各專家能在這議題上早日達成共識。

  高永文在開幕式後又見證五地代表簽署《粵港澳深珠檢驗檢疫通關便利化安排行動計劃》,進一步鞏固及加強五地在壎芡邠怴B動植物檢疫、食品安全控制和通關便利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二○一三年粵港澳深珠壎芡邠怴B動植物檢疫與食品安全控制會議今明兩天在深圳舉行,會討論一連串有關壎芡邠怴B內地供港澳的動植物及動植物源性食品以及食品安全等議題。

  出席會議的港方代表還有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及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梁卓文等。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