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財政司司長在2013「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財政司司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五日)在2013「香港青年工業家?」及「傑出工業家?」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劉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各位嘉賓、各位得獎朋友:

  大家好!多謝香港工業總會(工總)的邀請,今晚我很高興出席二○一三年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

  工業一直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過去三、四十年,很多香港廠商把生產工序遷移至內地以至區內其他地方。香港的工業已經升級轉型至一個高增值的產業。二○一一年,製造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一點六。二○一二年,香港製造業就業人數超過十一萬人,佔總就業人數百分之三。面對目前瞬息萬變的營商環境以及來自全球的激烈競爭,香港的工業家一直秉承靈活多變、精益求精的精神,積極把握機遇,為香港的經濟作出貢獻。

  為了肯定香港工業界對香港經濟發展的貢獻,「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和「傑出工業家獎」多年來表彰成就超卓的工業家。「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今年已經踏入第二十六屆,歷來共有一百七十九位得獎者。獎項啟發更多青年才俊投身工業,實踐和發揚香港工業家追求卓越的精神,為業界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至於由二○○二年起舉辦的「傑出工業家獎」,每年均會表揚一位對香港工業界和社會經濟有重大貢獻的工業家。「傑出工業家獎」的得獎者都有勇於創新、堅毅不屈、對事業充滿熱誠的精神,不但建立了自己成功的事業,更不遺餘力地推動香港整體的工業發展。

  今年「傑出工業家獎」的得主陳(瑞球)博士正是工業界的典範。我期望各位得獎者在現有成就的基礎上,繼續努力不懈,成就事業之餘亦致力推動業界的發展,為香港繼續作出貢獻。

  工總一直以來致力推動香港的工業發展,成績有目共睹,我在此感謝工總為香港工業所作出的貢獻。我亦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祝願香港的工業再創高峰。

  多謝各位!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