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秘書處聲明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秘書處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上午收到代表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香港電視網絡)的律師來信,要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同意香港電視網絡公布《就引入新競爭者對免費電視市場競爭環境的影響所作的顧問報告》,從而回應傳媒近日報道若干立法會議員的言論。

  政府大約中午已回覆,表明反對香港電視網絡披露上述文件。

  行政會議秘書處發言人表示,上述文件是行會處理免費電視牌照申請過程中,其中一部分曾經考慮的資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向所有申請者提供有關文件,目的僅為讓他們可作出申述,當時亦清楚說明是在完全保密的基礎上提供有關文件。若容許香港電視網絡公布這些文件,既超越當時向所有申請者提供文件的目的,亦違反行會多年來行之有效的運作機制,而且這種局部及有選擇性的披露會誤導公眾。

  行政會議秘書處發言人同時表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稍後會發出聲明,進一步解釋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理據。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