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
******************

  教育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歡迎國家教育部公布二○一四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七十五所內地高等院校將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而香港學生獲豁免聯招考試。二○一四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屆考生可報名參加。

  教育局發言人說:「二○一四年計劃推出三項優化措施。首先,參與計劃的院校比二○一三年增加了五所,而七十五所院校(名單見附件)分布內地十四個省市,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其次,最低錄取要求方面會增加彈性,讓院校可根據「3、2、3、2」(即中國語文科、數學科達到第3級,而英國語文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錄取在「校長推薦計劃」下獲推薦的考生。最後,招生程序中,學生學習概覽將更直接、更方便地由學生在網上預先報名階段遞交。

  二○一四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屆考生,可報名參加。報名方式將參照往年安排採取網上預先報名及現場確認的形式進行。根據二○一四年免試收生計劃招生程序,學生可於二○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二十日期間在網上預先報名,並在三月十五日至三十一日(星期日除外)到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進行現場確認和繳交報名費。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七月下旬進入錄取階段。院校將於八月上旬公布錄取名單並將根據招生情況進行補錄。

  有關免試收生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3)。

  為了讓學生和家長更加了解免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教育局將與國家教育部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聯合舉辦「2013內地高等教育展」。

  展覽期間,國家教育部將講解免試收生計劃的收生程序及安排,還有多場專科專題分享會,由院校代表介紹內地專科課程特色,以及修讀相關專科的就業前景。

  七十五所參加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亦會透過展覽攤位和院校簡介會,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此外,場內還會舉行專題講座及小組分享會,讓一些在內地高等院校畢業的香港學生講述他們赴內地升學的經驗。另外,人力資源顧問及大企業的高級管理層亦會向參觀人士介紹學生在內地校院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展覽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及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免費入場。

  教育局和學友社聯合編製「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指南」,提供有關免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包括載列所有參加計劃院校的資料、學科選擇、選科策略,以及畢業生分享等。指南將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免費派發,電子版亦將於展覽期完畢後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3)。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1分